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基于绿色智能的装配化装修新趋势》学术讲座

时间:2023-10-22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时间 地点

202310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博雅论坛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的“艺+建”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1E78E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教学团队带头人孙亚峰老师,并分享了题为《基于绿色智能的装配化装修新趋势》的学术讲座。活动由室内设计教研室承办,建筑与景观学院师生线上及线下共70余人参加。

2172F

本次讲座,孙亚峰教授对“装配化装修及其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与专业改革”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职业教育建筑装饰专业群建设探索所获得的成效以及装配化装修的概念背景和必要性,并结合多个设计案例详细阐述了装配化装修在建筑装修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2426B

孙亚峰教授在职业教育建筑装饰专业群建设方面进行了长期探索,并取得了多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职业教育的实践教学方法,构建了符合行业发展特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也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技术性专业人才。本次讲座从装配化装修的定义和特征入手,明确了装配化装修是将工厂生产的部品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指明了在工业4.05G时代背景下,绿色智能的装配化装修逐渐成为建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此外孙教授还分享了一些关于装配化装修的设计案例,并指出其对于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工作效率、增强用户体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孙教授基于装配化装修的发展态势对未来人才的培养需求与专业改革方向,提出了高校教育应密切关注社会需求和行业的发展,以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性人才。总之,装配化装修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高质量建筑的实际需求,还能为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F952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装配化装修项目如何回收利用、装配化装修能否应用于旧建筑改造项目等具体问题与孙亚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孙教授所提出的装配化装修等前瞻性设计理念,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16B1F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