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风景园林专业组织《公园设计》课程专题评图会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3年11月1日,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风景园林专业副总工程师、山东建筑大学硕士生合作导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小翌在我院申正宇老师邀请下,集中对21级风景园林班《公园设计》作业进行点评,加深学生对设计理念及实际设计方案可行性的理解。

1DEF4

评图伊始,王小翌以风景园林从业者身份,对在校学生设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设计需要有异质性等进行分析讲解。王小翌和申正宇与学生们进一步交流有关设计尺度与标准的问题,指出在日常设计时要注意主次之分,要有意识的积累关于设计标准,以及空间之间的尺度关系。

随后,学生们张贴出自己的方案并汇报。王小翌在称赞学生设计优点同时,也指出了设计作业存在的不足之处,既尊重学生个人想法,也给出客观的调整意见。

2A09E

2CC33

全体学生在汇报中积极参与,畅所欲言,亲切交流,气氛热烈,在与两位老师的交流、学习中吸收了宝贵的经验与知识。

33502

评图结束后,学生们都表示受益良多。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了设计与现实方案可实施性间的差距,对于设计前期的调研、设计理念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并提升了方案设计能力。

34D5E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继续推进企业导师进课堂,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将设计服务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加快教育教学改革。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