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 2023年会暨风景园林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23-10-28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2023年会暨风景园林高质量发展论坛于102022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会议由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主办,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烟台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协办,得到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烟台市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汇聚了来自省内外风景园林及相关行业的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400余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教师代表申正宇参加此次年会活动。

34524

会议以“风景园林·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平行分论坛和闭幕式等环节。

烟台市城管局局长汪光祖发表致辞。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李端杰发表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朱祥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董丽、苏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贺风春、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寿仁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主旨报告,内容涉及城市园林景观营造、公园城市实践及风景园林总设计师负责制实践等内容。

4B436

10月21日上午举办了“风景园林工程技术与管理”和“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分论坛,省内外优秀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对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等方面的优秀案例进行分享,共同探索思考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在园林行业中的应用。

闭幕式的颁奖仪式环节中,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和景观设计专业荣揽“中建八二生态园林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风景园林优秀设计(论文)大赛本科生组及研究生组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共20余项,曹灿景、吕桂菊、石琳等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74C0

本次会议搭建了分享、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是一次集聚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行业盛会。风景园林和景观设计教研室计划组织专业教师和在校学生共同学习与分享专业前沿信息和参赛获奖经验,将行业发展前沿和“以赛促教”更好地应用于教学实践,提升专业培养质量。

4557D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