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传承 话未来——风景园林专业校友交流会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10月18日,风景园林专业举办了“共传承 话未来”校友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主要有孙琳、陈骏、邹超印等校友代表,一至四年级风景园林专业在校生代表,风景园林专业曹灿景、王强、卜颖辉、申正宇等教师代表,共祝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50周年。

交流会由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曹灿景主持,他代表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和全体在校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

8F35

首先曹灿景老师向各位校友和在校生代表回顾了风景园林专业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就,简要介绍了本专业行业现状、社会发展与市场机遇、就业等情况。曹老师说,我院的风景园林专业虽然比较年轻,但专业教师团队建设和专业积累比较丰厚,2022年被评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本专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C415

座谈交流中,来自不同年级的校友们和在校的同学们畅所欲言,亲切交流,气氛热烈。校友们对专业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单独召开校友交流座谈会表示感谢,也对本专业在短短几年内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对风景园林专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6级校友王明阳同学向各位在校生分享了她考研备战、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切身经验体会,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如何备考、在读期间如何提升自己以及她对部分专业问题的看法等。在校生同学积极踊跃发言,咨询有关问题,为同学们今后专业学习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借鉴。

2016级校友孙琳和王内分别分享了自己毕业之后的就业和工作的心路历程。她们忠告同学们,要正确对待专业学习,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无论从事本专业还是转行做其他工作,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是在校期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有了较强的综合能力,无论到什么单位工作,都可以发挥自己所长,体现自己的职业价值。

2017级校友代表陈骏、2018级校友代表邹超印,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对行业市场前景的看法。他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在校的同学们分享了行业现状、市场机遇、就业和创业的经验等,为在校的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

6B42

随后,教师代表王强、卜颖辉、申正宇分别从自身的学习经历、科研工作、专业发展和专业就业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行业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就业和工作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一一热情回答了校友和在校的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座谈会后,老师和校友们一起在学校食堂共进午餐,共同回味校园生活。

2D849

下午,参加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校友交流会后,又在风景园林工作室和校友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座谈交流,并为校友代表赠送了纪念品。之后,老师们陪校友参观了民艺馆、博物馆等学校文化场馆,并合影留念。

3E29C

最后,曹灿景老师感谢校友们对风景园林专业发展的支持,也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学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是校友们的第二个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傍晚6时许,校友和老师们在华灯初上的校园里,依依不舍的道别,期待下次相见!

祝愿全体校友:

逐光相续,薪火相传。

云程发轫,未来可期!

(文字:风景园林教研室 图片:王玥茹、刘若昕、高杰 编审:曹灿景)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