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校企联合 共商教育 ——同圆集团代表参观2023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博览会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5.19日同圆集团产业园事业部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闸葳、医养健康事业部医院更新与室内环境研究所所长范超、集团旗下同慧空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人员等一行莅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设计艺术博览会现场参观。同时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研团队进行了教学研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李文华,学院党委书记姬升果,副书记姜华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会学习。

128DB


两位所长认真观看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览,对学院本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和模型的质量、展览的效果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之后听取了李文华院长对毕业设计展览中城市更新、乡村振兴、适老助残、数智生活、文化传承五个大模块选题设计的介绍。姬升果书记也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现在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和提出需要和企业共商的一些问题。大家都非常赞同我院学生培养的思路:能切实解决问题,不空谈;能深入挖掘项目深度,不浮于表面;将“设计服务人民”落到实处。

EE04C


闸葳所长就产教融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作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学生应该更加注重实践。如果学校能够通过和设计企业联合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及早接触到真实的项目,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复合能力,而且能够让他们对专业方向的选择把握得更好。李文华院长深表赞同,他认为学生能带着问题回归课堂,企业项目周期解决不了的问题,回归课堂可以长周期地思考和论证。

112B7


范超所长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5级建筑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现在在同圆集团带领医院室内设计的团队。她提出了团队急需以下三类人才一是技术型,尤其关注声学设计;二是文化型,注重文化元素在作品中的表达;三是技能型,尤其是对一些新型设计方法和软件熟练掌握的。范超所长的意见切实表达了现在市场对人才的期望,各教研室主任表示今后在课程的设计中需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课程教学。

162C3


善于倾听一线用人单位的意见,一直是我院学生高就业率的法宝。大家都对今后的合作前景充满了期待。通过本次的教学研讨交流,进一步了解行业的现状和发展,企业的人才需求,让我们明确了今后专业的教学内容、方式的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也将持续加强和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建设更高水平的一流专业,为社会输送实实在在的人才。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