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的深入化与体系化——景观教研室围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化传承、适老助残、数智生活专题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为推进本学期景观专业教学工作持续开展,520日,景观设计教研室围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化传承、适老助残、数智生活专题在毕设展区开展教研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学与社会发展战略的紧密融合,推进教学的深入化与体系化。

教研室详细解读了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化传承、适老助残、数智生活与景观设计专业的关系,以及如何在课程教学和毕业设计中更为全面深入的融合,尤其是针对密切相关课程进行了具体教学内容的研讨。

教研室针对走进乡村—环境设计专业乡村认知系列教学课程作业展的相关事项进行一一落实,确保作业展顺利展出,同时围绕展览就教学深入化与体系化展开研讨。“走进乡村”展览以鲁中山区乡村为载体,以地方文化和民间艺术为纽带,串联基础课程群,融合了造型基础、色彩基础、材料认知以及社会学的知识内容,在技法训练的同时融入乡村文化,训练学生的专业基础,提升学生的乡村素养,使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培养起对乡村的积极情感和传承意识。

教研室在展览现场对毕业设计方案进行初评打分,并对下一级的毕业选题、设计要求和表现内容进行初步交流。大型图版和实体模型能够让老师们直观清晰的看到方案设计的思考逻辑和表现内容,能够较为合理的评价方案的优劣,通过仔细阅读每一位同学的方案,教研室全面了解了对同学们的选题方向、创新力度、图纸深度和表达方式等内容。

教研室积极参与就业洽谈、项目对接、院校交流等活动,拓宽了专业与不同院校和设计院交流的渠道,增加了专业的社会影响力。景观教研室全体教师将砥砺前行,以更为创新的的教学思维、更加完善的教学体系和更加专业的实践能力服务学生、服务社会。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