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城乡规划专业在2023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开展系列活动(三) ——就业洽谈、项目对接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5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览是疫情后学校首次面向社会汇报教学成果的一次盛事,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展览期间,城乡规划专业邀请了多家政府部门、企业等单位的代表人士,在参观成果展出之余,开展了就业洽谈、项目对接等方面的交流探讨,为本专业探索更为精准、科学的发展方向。

5月19日,沂南县规划设计院刘治平所长一行参观展览,观展后与本专业教师开展座谈。作为城乡规划专业的优秀校友,刘所长长期耕耘于乡村振兴第一线,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她还被临沂市聘为第一批“乡村规划师”。优秀校友传承励新,刘所长就自身在一线乡村振兴实践工作中的感悟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交流,并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对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建议。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如何更有效地开展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B097D

B288C


5月20日,山东省贸促会原副会长连佳军、启迪乡村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孙鹏博士来到毕业展现场,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李文华院长、温莹蕾、张静老师,就下一步如何汇聚高校力量助力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孙总分享了他们在乡村建设中提供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撑的优秀案例和宝贵经验,李文华院长详细介绍了本学院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双方希望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合作,不断拓展高校赋能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

7A547

展览期间,还有不少前来观展的各界人士,就他们关心的人居环境改善、城市更新等问题,与现场的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这也大大增强了师生们设计服务社会、设计引领生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C3B7E


本次设计艺术博览会不仅是本科教学成果的展览盛会,还是整合资源的有效平台,这将有力推进城乡规划专业建设,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推动校企合作、深挖各种资源,实施专业对接。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