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城乡规划专业在2023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开展系列活动(二) ——专题教研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5月18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介会隆重开幕。展览期间,城乡规划教研室积极开展现场教学、专题教研、就业洽谈、项目对接、院校交流等活动。

8DA0A


城乡规划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观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毕业设计展。城乡规划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围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文化传承”等几个主题板块,立足专业特色,结合实际需求,以多维度的视角展开设计,并通过展板模型等方式进行展陈。观展过程中,老师们一边认真观看每位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一边就作品的选题、设计内容、图纸表现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点评。

观展结束后,老师们聚在一起,对本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教学以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82084

7C3BD


大家认为,本届毕业生同学在设计理念、表现方法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创新,很多作品聚焦当下热点,选择实际项目进行设计,有着深刻的社会现实意义。城乡规划专业作为与城乡建设紧密相关的学科,在人才培养和教学中必须培养学生与时俱进的思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城乡规划专业作为省级一流学科,今后要在原来的教学特色和教学优势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考虑如何与学校其他学科的优势资源相结合,建立更加多元化的教学体系。

857EC

A4EEE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