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城乡规划专业在2023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开展系列活动(一) ——现场教学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5月18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介会隆重开幕。展览期间,城乡规划教研室积极开展现场教学、专题教研、就业洽谈、项目对接、院校交流等活动。

5月19-20日,2019、2020级城乡规划班同学分别来到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观展。围绕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展区“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和“文化传承”等板块,城乡规划教研室老师采取讲解、讨论、答疑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本着专业融合发展的原则,城乡规划专业还邀请建筑学、环境设计等专业老师共同为学生进行讲解。

E81DE


5月19日,结合设计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美好生活的要求,边克克老师对平阴洪范池镇东峪南崖村规划、济南老商埠城市更新等规划方案作品进行了解读。建筑学教研室张春单老师从建筑立意、设计手法以及表达方式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城市艺术村等建筑专业设计作品;室内教研室梅建平老师结合多年经验,从传统院落空间更新、功能优化布局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设计作品《济南明府城四合院落改造设计方案》。

1698E

19D45

14876


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生李赛君对同学对自己本次参展的《武汉积庆里历史街区城市更新》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她从选题角度对历史街区空间设计所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阐释,就方案设计思路、设计方法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19079


5月20日上午,朱铎老师带领即将步入下一个毕业季的2019级同学开展现场教学。针对毕业设计选题的方向和创作思路,朱老师强调规划设计应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呼吁同学从不同角度认知城市、观察生活,建立起以设计提升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社会责任感。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朱铎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从毕业设计的选题,毕业设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到毕业设计与考研、求职之间的矛盾协调,都给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议。

B13B0


毕业设计教学专题结束后,朱铎老师针对即将进行的《城市更新专题设计》课程给同学们布置了设计任务,结合现场的毕业设计作品,对现状调研、设计思路、成果表达等提出了要求。

AFA92


通过展会现场的系列教学活动,一方面,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在展毕业设计作品的选题背景以及设计者解决问题的逻辑思路;另一方面,通过不同专业老师的讲解,引导学生拓宽视野,学习不同专业视角对空间问题的设计解决方案和表达方法。师生在共同观展过程中增进交流,教学相长,一致认为规划设计应突破专业成长壁垒,借力我校艺术设计资源优势,建立更为综合、宽广的创新思维和设计意识。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