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全员联动促就业 凝心聚力抓落实——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4月11日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与全体辅导员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升果首先对2021届毕业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学校召开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内容进行部署。接着,学院院长李文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本科就业工作方案》。方案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现,从工作主题、工作目标、工作主体和工作举措四个方面清晰明了地部署了2022届就业工作的整体规划。李文华指出,学院要发动全院教职工力量,全员联动促就业,确保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步向上。

李文华就当前迫切需要开展的工作进一步安排:一是在宣传招聘扩就业方面,学院领导要带动全院教师提供校友名单,建立起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校友群和校友动态数据库,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丰富就业资源。辅导员要汇总历年与学院保持用人联系的用人单位,建立需求台账,达到定点定向推送毕业生目的。同时,推动协同育人,应届毕业生辅导员与各教研室、毕业设计教师团队协同加快制作学院电子版宣传册,扩大学院与毕业生的宣传范围。二是在指导服务助就业方面,要求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开展毕业设计指导的同时开展简历制作辅导。毕业生辅导员要联络年轻教师开展简历制作专题讲座。适时召开毕业班指导服务助就业座谈会,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三是在榜样引领带就业方面,积极开展“徐民彦教授首倡建筑学院升学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推动考研就业学子发挥传帮带作用,同时对考研成功毕业生建立好资料档案,做好动态跟踪工作。

姬升果对学院就业相关工作提出了部署要求。他强调,学院要尽快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凝聚起就业工作合力;疫情常态化现状下,学院要尽快启动云招聘活动,邀请招聘公司开展线上宣讲,为毕业生提供更实际的招聘信息。姬升果还就困难帮扶稳就业方面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学院要点对点、一对一重点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经济困难家庭毕业生、脱贫享受政策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群体,使困难帮扶稳就业工作达到实效,将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心上。

会议最后,参会其他人员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做了相应补充,表示要积极行动,全面投入到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去。

本次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切实增强了全院上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步,学院将齐心协力、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提升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褚丁庆;初审:姜华;终审:姬升果 李文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