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家长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来源: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第一期线上教学“家长进课堂”活动开展后,获得了家长们的广泛认可,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线上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继续推进线上教学的质量提升,发现并解决目前存在问题与困难,4月8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又组织了第二期线上教学“家长进课堂”活动。

本次参加线上教学“家长进课堂活动”的是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王郅溥和乔雪的家长。他们一起加入了我院教师吕红开设的《形态构成》专业基础课课堂。

吕红本节课程主要集中在对学生制作的模型作业的分析、交流、点评上。针对学生们的作品,吕红引导学生说明创作思路、了解学生在创作中面对的问题,清晰指出作品中的优点与不足,为学生接下来的修改提供建议。

王郅溥同学的母亲旁听了吕红老师的《形态构成》课程。王郅溥母亲表示,与同学们一起感受网络课堂是一个新奇的体验,吕红老师在本次授课中讲授了形态构成的基本原理,对同学们的作业展示进行了讲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听课之后,王郅溥母亲对学校及时利用网课作为授课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她深刻感受到老师对待网络课程热情不减,专业负责,同学们积极参与网课,态度认真,同时也期望同学们在网课中不懈怠,夯实专业理论和实践基础。

乔雪同学的母亲在参与“家长进课堂”活动后有感而发:“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老师们能及时组织直播授课,并与同学们线上互动交流,让学生在疫情期间也不耽误学习,家长看了非常放心。对吕红老师的授课,我也是高度认可,吕红老师讲课细致严谨,对待学生很有耐心,家长非常欣慰。课堂中,吕红老师循循善诱,强调独立思考,引导学生进行启发式思维,相信女儿在她的教导下,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作为大一的学生,入校不久就面临着疫情之下网络授课的难关。同学们不仅没有抱怨,反而更加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参加网络课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课程交流中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讨论、分析自己的作业作品。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制作的成果更是各有特色,让老师和家长们看到后都满心慰藉。

家长们对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的肯定,是鼓励我们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水平、砥砺前行的动力与源泉。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继续着力打造更好、更高、更强的教育平台,不负家长们的殷切期望。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2年4月8日

(文字:路滨西 审核:姬升果 李文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