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青年成长汇|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行“让每一天都有意义”学生心理辅导讲座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来源:

4月4日晚上,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行“让每一天都有意义”线上学生心理辅导讲座。会议邀请中国FAP家庭帮辅计划导师、北京名师课博会教育联盟讲师、中国青少年发展研究会特聘导师谢继贤主讲,辅导员陈铁主持会议,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谢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疫情期间容易产生焦躁和负面情绪的原因,从心理、行为和生理三个层面解剖了负面情绪的表现,并教给了同学们破解焦躁和负面情绪的九大方法。谢老师从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引出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并且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下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整场讲座中,谢老师慷慨激昂的状态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吸引着同学们,大家在屏幕上刷起文字与谢老师进行互动。很多同学表示,谢老师提供的方法简单实用,对于调整心态,放松身心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文字:陈铁 审核:姜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