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来源:

为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5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同心战役”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疫电影《中国医生》。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铁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姜华列席指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褚丁庆、辅导员韩晓旭参加。

电影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和展示了波澜壮阔、艰苦卓越的抗疫斗争,展现了生死攸关之际,中国医护人员无私忘我、护佑生命的感人故事。在观影过程中,每个人都被片中紧张揪心的抗疫过程和医护人员坚强无畏的奉献事迹所感动,尤其是金银潭医院全体党员带头响应参加疫情防控时,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我报名”,无数党员同志纷纷化身钢铁卫士为人民群众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大家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主动提交了电影观后感,大家纷纷感慨,从影片中感受到了那段时间的紧迫、压力,为这些战斗在武汉一线的中国医护人员点赞,为祖国的团结和伟大点赞。大家深深被“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所感动、所震撼,表示要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和实际行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抗疫精神教育与洗礼,从思想深处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到榜样就在身边,学习榜样、弘扬榜样、争当榜样,从榜样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韩晓旭; 审核:姜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