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线上教学“家长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来源:

为全面助力线上教学,切实做到“五做四心”,4月4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学生家长进入线上课堂,体会线上授课,了解线上授课的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共有四位家长进入课堂。分别是 19级风景园林班钟晨曦同学、19级建筑学2班高诚俊同学、 20级景观设计2班任晓毅同学和20级风景园林班于嘉鹏同学的家长。

高诚俊同学的家长旁听了张恩宇老师的《传统建筑测绘》课程。本次课程主要集中在抄图、制图练习和作业辅导。高诚俊的父亲在参与课程后感叹道,张老师讲课通俗易懂,亲和力强,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能够让孩子们更深入的理解、消化、运用知识。通过屏幕共享、连线交流方案的形式,让老师在给个别学生辅导的同时,也给其他同学以学习交流的机会。张老师非常敬业,孩子们学习也很认真,他相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今后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钟晨曦同学的家长进入了王强老师的《风景区规划》课堂。王强老师通过世界各国多样的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景区规划理论课。

钟晨曦的家长强调,王强老师的课程结构严谨,案例丰富生动,授课重点明确,让学生和家长本人都受益匪浅。

任晓毅同学的家长加入到曹灿景老师的《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课程。曹老师的本次课程介绍了城市绿地规划项目的发展、主题、定位等内容,讨论了景观重要节点的设计及详细节点的设计,通过对学生方案的评价,指出目前同学们的设想比较单一,建议大家多关注生活中好的细节设计。

任晓毅的母亲对曹灿景的授课表示高度认可,也就目前疫情网络课程学习的现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孩子从高三上网课的时候我就有所体会,我觉得网课是不如在教室上课的,孩子的自控力差,有时候可能会偷懒。但现在疫情当下,我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听国家的安排,减少接触,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于嘉鹏同学的家长来到徐建林老师的《园林花卉学》课程了解授课情况。徐建林本次课程主要介绍园林花卉的品种分类和种植方法。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生活实例,徐老师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花卉的相关知识。

于嘉鹏的母亲表示,在目前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学校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很好。老师们能及时组织直播授课,并与同学们线上互动流畅,让学生在疫情期间也不耽误学习,家长看了非常放心。

参加本次“家长进课堂”四位家长代表对学院开展线上授课给与充分理解、包容和支持,体现了广大家长在勠力抗疫、共度时艰背景下的责任与担当。家长们为我院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我院教学活动高度评价。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继续坚持教学工作预先做,目的做,认真做,踏实做,坚持做,力求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教师关心,管理贴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2年4月4日

(文字:路滨西 审核:姬升果 李文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