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露天”座谈会 架起连心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学生代表“露天”座谈会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了解封校期间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工作,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4月3日在学校设计师广场举办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学院领导班子殷切询问学生们在封闭管理后的网课运行、课程作业、户外文体活动以及生活作息等情况。学生代表们根据前期面向同学们征集的意见和想法向学院进行了反馈和汇报,从学习到生活,从课上到课下,全面汇报了封闭管理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

有的同学表示,在济南发生本土病例之后,学校立即采取封校管理方式,是对学生负责的有力举措,他们感到很安全。学生代表们表示,在封闭管理期间,一定会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认真完成线上课程,保质保量完成课程作业;将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以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应对疫情;并积极传达好学校、学院的关心和问候,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也会将同学们的诉求及时反馈給学校。

学院领导班子对毕业生的就业、考研复试情况进行了解。在毕业生代表提到省外的招聘信息较少后,领导班子表示,下一步将发挥专业教师、省外校友的力量,收集整理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库,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做好疫情背景下的就业工作。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活动还需加强的问题,老师们表示会积极开展专业交流,引导做好职业规划。

学院院长李文华指出,从步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那一刻,同学们就成为了工美人,成为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一份子。作为建筑学子,要心无旁骛专注我们的专业学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明确的规划和目标,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踏踏实实打好基础,为自己的人生做好积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展现出自己的朝气和担当,以个人专业之精进,实现自我价值,服务社会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升果就封校期间的管理进一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家出台了相关的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同学们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每日抽检核酸、封校管理措施等,并以自觉地行动维护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教学生活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们一致表示,老师就是“守护者”、“服务者”,在封校期间会24小时为同学们服务,有困难、有问题随时反映,老师们将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

天黑了,学生们的心亮了,内心暖暖。持续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明确了同学们的需求,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传递着建筑的温暖与关怀,凝聚起的是共同应对疫情的信心和力量。齐心抗疫,建筑人勇往无前,去追寻共同的诗与远方。

(作者:褚丁庆; 照片:褚丁庆、杨润泽;审核:姬升果、李文华、姜华)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