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浅谈省级课题的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来源:

4月3日上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艺+建系列学术论坛”的第二场讲座 “浅谈省级课题的申报”。讲座由院长李文华主持,城市规划教研室主任温莹蕾副教授主讲。

温莹蕾从科研“新、勤、准”三方面阐释了自己的一些理解,她认为老师们要时刻关注文献数据、科研动向的时效性与创新性;要勤于积累、勤于写作、勤于关注学科的发展动态;要准确定位自己的能力与发展方向,有的放矢地做好能力储备。

在“课题申报心得”方面,温莹蕾提到在前期选题过程中,应该紧扣国家形势发展、政策指向,个人的专业方向兴趣至关重要,在基于实践、提出困惑、形成问题的过程中确定研究课题。课题论证主要从为什么研究本项目、解决什么问题、怎么解决、难点是什么,如何突破等方面展开,要做到思路明确、框架清晰。还特别强调了注意细节和申报书美观的重要性,并提议附上相应的技术路线图。

温莹蕾还建议老师们加强交流,多听取同行的意见,在讨论中汲取营养,闪出思想的火花。

多位老师与主讲人展开了丰富的线上互动交流,气氛温馨而热烈。

讲座最后,李文华对报告内容做了精彩总结,并代表参会人员对主讲人表示感谢。

本次论坛活动,共有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老师和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对科研项目申报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继续推进“艺+建学术论坛”活动的开展,为师生们提供更多学术帮助与支持。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