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潘鲁生院长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就教学评估工作进行座谈

时间:2006-11-29    点击数:     来源:

2006年11月2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刁在祥、教务处处长董占军、评估办主任丁炳堂、副主任张振羽及有关工作人员来我院听取教学评估工作汇报。参加本次座谈的有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纪卫红、副院长邵力民和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

在座谈中,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纪卫红首先就我院的教学评估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体汇报。纪卫红书记讲,我院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教学评估工作,仅本学期以来就召开了三次全体教师会议,认真、强化学习教育部第一期2007年参评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研讨班主要精神及关于教学评估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主要从教学评估、教风建设、教学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教育和要求,通过大力宣传教学评建工作,积极营造教学评建工作的舆论氛围,重点抓落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使全体教职工都高度重视本次迎评工作,积极准备并不断完善教学评估工作所需的各项材料。在教学管理方面,我院坚持教学督导制度,对教案的准备情况、教师的到岗情况、教学日历的张贴、学生的考勤及课堂秩序进行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继续积极坚持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每一轮的课程结束以后都能及时进行教学信息反馈,明确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改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另外,我院还根据教学评估工作的需要,对教学图书资料、设备等进行了增添。最后,邵力民副院长对我院的毕业设计工作及进度做了简要汇报。

在听取了我院教学评估工作汇报后,潘鲁生院长做了重要发言。潘院长讲,我校迎评准备工作已进行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各项准备工作做的很好,评估所需的各项材料准备充分,对我院的迎评工作比较满意。同时潘院长还讲到,距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时间已不长,教学评估工作是关系到我校发展的一个十分关键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和今后教学评建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按照学校评建工作的要求,力争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的最大效果。潘院长还强调指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要根据自身特点,加强专业调整,不断完善实验室建设,把学科建设提高到一个十分重要的高度,突出我校在该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切实做到以评促建;在师资队伍方面,潘院长强调指出,近几年我院引进青年教师人数不断增加,今后要注重引进本学科领域学术水平高的中坚力量;学生管理方面,潘院长强调要关心学生,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管理工作,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最后,刁在祥副院长又强调指出,教学评估工作是现阶段一项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我校教学评估的各项工作还要继续加强,要充分营造迎评工作的良好氛围,做到人人都知道并了解评估,切实把我校的迎评工作做好。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