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 扎实开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团委要求,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认真开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力,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一、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引领力

3月12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号召大家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 同学们集体观看了视频《雷锋精神永恒》,重温了雷锋同志的故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向雷锋同志学习: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助人为乐、勇于奉献、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

3月26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在宿舍大厅、教学楼张贴文明标语,营造共同维护良好环境的氛围。志愿者来到各个教室,打扫教室卫生、整理教学工具,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3月31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赴新航外国语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们共同搭建模型《元宇宙星球》。模型搭建完毕以后,志愿者代表向小学生们讲解了模型本身所代表的含义。制作元宇宙星球的目的是希望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抽象科技的概念,展开想象的翅膀,大胆尝试新鲜事物,在成长路上追寻自由、勇于探索、积极创新。


二、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

3月份先后举办了趣味拔河比赛篮球赛跳绳比赛。参加学校第二十届美文诵大赛,作品《炬火为诗》荣获二等奖。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同学们通过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展现团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三、开展团学骨干培训,增强学习力

4月20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学骨干培训。团总支书记陈铁对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量化统计表》和2022年度团总支述职报告系统梳理了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责任和分工。培训过程中,陈铁与大家一起分析问题、发现不足,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积极有效的改进办法。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展现出了建筑学子的蓬勃朝气。下一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把继续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常规性工作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建校50周年。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