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在地化的边缘设计”

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时间 2023年4月27日 地点 第一阶梯教室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加深同学们对学科的理解,促进学术交流,20234月26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博雅论坛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的“艺+建”学术论坛系列讲座活动于学校第一阶梯教室进行本次讲座演讲嘉宾钟乔先生带来主题为《在地化的边缘设计》的学术讲座。

来到讲座现场的还有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李文华,以及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景观设计、室内设计、风景园林各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

     钟乔先生以自己参与设计的几个作品为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边缘”地带的专业工作者们用他们专业精神和态度实现非主流建筑“主流”价值观的故事。钟乔先生提到,“对建筑师来说,我们做城市公共空间的意义是让所有人到这个空间来活动,来玩耍,这是建筑师最希望实现的真实状态。但是大家却常常忽略城市公共空间的实现是有它的必要条件的。”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细心地记笔记,受到了非常大的启发。

随后,与会师生就建筑设计的创新、教育建筑在当下应如何发展等相关学术问题与钟乔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讲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并一一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经验和心得。

讲座结束之后,钟乔先生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李文华以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会,就企业对建筑学专业的办学展开讨论,并给与了很有价值的建议与建设性意见。对推动我院建筑学及相关学科健康发展,增加与社会广泛交流,提高学院办学层次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讲座以教育建筑为切入点,从与众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在地化建筑的设计,在场师生都取得了不小的收获,旨在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促进学术研究。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