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日本专家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09-09-22    点击数:     来源:
时间 地点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日本专家举办学术讲座

2009年9月21下午2:00,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和国际合作处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设计过程分析讲座,在我校长清校区综合楼五合堂成功举办。由日本WIN景观规划设计株式会社著名景观设计家稻田纯一亲临现场进行演讲。

此次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分析中国(济南)园博会的设计过程。在分析之前,先由稻田纯一简单介绍花博会的起源,并根据中国传统文化背景说明了这次花博会设计采用了简约的线性设计,根据地形来起伏变化。然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设计方案的动画。了解了传承创新、可持续发展等理念。最后,稻田纯一详细讲解制作过程,同学们反映热烈。他告诉同学们,要想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必须要有好的手绘,只有这样才能根据好的灵感做出好的设计。在演讲结束之际,他又发表了关于“禅”的认识,同学们都获益颇深。

分析演讲顺利举办,反映了同学们良好的学习风气,对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