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日本著名景观规划设计师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10-09-16    点击数:     来源:
时间 地点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日本著名景观规划设计师举办学术讲座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关于景观专业知识,活跃学院的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的视野。9月15日下午,日本著名景观规划设计师稻田纯一以他从业35年来对景观设计的理解,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道法自然——东方景观设计”的学术报告在我校长清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曲楠先生进行现场翻译和讲解,我院院长丁宁也亲临讲座现场,各二级学院同学踊跃参加,仔细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稻田纯一介绍了当前自己在景观设计方向的先进理论和部分自己的研究项目与成果。稻田纯一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古典“道法自然”的设计理念也影响到现代景观的设计。一个景观的设计师应该将自然景观,人类,还有建筑等融为一体,给人类能够提供一个非常舒适、“揽意”的环境。

他又以日本京都河川改造为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多孔质构造技术”在河岸改造中的应用,并介绍了自己在新加坡的景观设计方面关于“利水”课题的实践和探索及取得的成绩。稻田先生以其极富感染力的表达方式,活跃着整个讲座的气氛。

由于内容较多所以讲座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讲座之后,稻田纯一还是留出时间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自关心的问题。从讲座及提问不难看出,大家对教授讲座的关注和热情。同样,来听讲座的每一个人或许也都能感受到教授的演讲充满了热情,其全新的理念思维方式,给全体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赞扬。稻田纯一通过介绍他35年来对景观设计的研究成果,给了我们不少的启发,帮助我们加深了我们对景观方面的了解。

这样的讲座对我们学院的师生来说无疑是一种学术上的盛宴,而对我们学院的学术建设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在我们学院紧抓学风建设时期,在提高学术氛围方面也是有很大作用的。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