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日本著名景观设计专家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08-12-23    点击数:     来源:
时间 地点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日本著名景观设计专家举办学术讲座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景观设计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与能力,12月22日下午2点,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合办的日本学术景观讲座,在我校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由日本WIN景观规划设计株式会社著名景观设计家稻田纯一主讲,曲楠先生进行现场翻译和讲解,宇濑先生和我院副院长邵力民也亲临讲座现场,各二级学院同学踊跃参加,仔细聆听了本次讲座。

下午2:00,讲座准时开始,首先,稻田纯一讲解“水的景观设计”,他说:“不要为了水而设计水,而要为了反映天空和周围的景观包罗万象的设计,学会利用自然素材通过人工手法组合成另一种自然景”。然后他又介绍了日本大阪国际设计竞标方案,通过此方案,他向同学们传达设计师的使命就是要建造出使人感动的实际作品这一理念,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设计中,要加上时间这一要素,用“四维”来设计景观,最后, 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关于中国第七届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视频片段,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讲座结束之际,稻田纯一先生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作,希望他们能够学以致用,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