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思想的契合-设计工作中的相关思考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来源:
时间 地点

12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优秀校友宋涌老师在第一阶梯教室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做了一场题目为《思想的契合-设计工作中的相关思考》的学术讲座。

宋涌老师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环艺专业,现任亚太酒店设计山东分会副会长,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装饰行业2018年度十佳设计师”、“山东省装饰行业2019年度设计领军人物”。创办济南大木竞涌设计有限公司和济南市南舍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讲座由室内设计教研室王棋老师主持。宋老师结合自身在室内设计领域、学术理论研究及项目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并就个人主持设计且正处实施阶段的两项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品牌建设的高度,由浅入深的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设计理念、设计方法到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使同学们了解到一个设计项目如何从规划到设计到实施的完整过程。

总结来讲,宋老师讲座中所提到的思想的契合,一方面是设计师如何理解并提升投资方的核心诉求的契合,及更准确更艺术用设计语言表达投资方的核心诉求。且更有效的实施并还原核心设计概念的契合。讲座中两个项目从前期介入到设计过程,及现场实施全过程一一印证思想契合的关键!引出的设计理念:彻底解决现阶段的问题,必须站上更高层次去考虑问题。充分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最后,宋老师就同学们在专业设计学习中的一些困惑和疑问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宋涌老师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学生的广泛思考,很多学生纷纷表示听了宋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为今后如何进行专业设计学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