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 “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思路”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来源:
时间 地点

2020年12月1日下午14:00,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特邀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开发规划研究院殷昭昕总规划师,在第八合堂教室为我院学生带来“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思路”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城乡规划教研室边克克老师主持,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胡英盛副院长,王芳、朱铎等老师与讲座嘉宾交流,并出席讲座。

讲座嘉宾简介:

殷昭昕,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开发规划研究院,总规划师,高级工程师,注册规划师。毕业于同济大学城乡规划专业,长期从事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主持完成西安临潼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山东省寿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新疆哈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山东城镇密集区协调机制研究、山东日照市总体城市设计等项目。

讲座纪实:

殷昭昕总工详细阐释了国土空间规划建立的溯源背景。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出发,对指导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相关政策、技术要求进行解读。结合同济规划团队在各地实践案例,对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的基数转换、“双评价”、三区三线划定、指标管控和传导等内容及编制过程中的难点和矛盾进行深入剖析。

自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确立以来,规划行业面临着法定规划走向多规合一,规划编制走向数字化,规划监督监测走向平台化的新专业语境和专业内容。本次讲座专业性、前沿性较强,内容丰富,为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系统、全面、权威的国土空间规划课。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规划专业的公共政策属性以及当前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的内涵及必要性,有了更深地认识,要以国土空间规划改革为契机,认真学习扎实、广泛的专业知识,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