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了解国情社情 关注民生百态——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共建美丽幸福乡村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三)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美丽乡村建设,9月29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李文华、党总支副书记姜华,带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赴济南市长清区双泉镇满井峪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满井峪村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双泉镇西部,村子总人口1313人,集体土地总面积7245亩。村子坚持党建引领,抓产业,促脱贫,创新管理模式,促乡村振兴,现年村集体年收入达到10万元。满井峪村依托特色打卡景点满井泉,全力打造周边环境,发展旅游新农村,依托大西环服务区项目,促成劳务合作社,增加村民就业。村子预计通过长期的设施建设,将一千亩旱地实现灌概地,两千亩山地实现可供采摘的果木种植基地,最后全力打造发展中新农村,村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裕。

到达满井峪村后,在双泉镇纪委书记房玉朋、党建办主任李明金、区纪委监委派驻双泉镇满井峪村第一书记李庆国、双泉镇北付管理区书记王东涛、满井峪村党总支书记王善华等人的陪同下,学院教师一行在满井峪村进行了参观、记录、实地访谈等一系列实地考察,采集了大量相关信息,为后续开展各项调研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学院一行与镇、村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院长李文华表示,学院本着系统化解决问题的思路,将各专业链条紧密联系起来,从村落本身固有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设计思路、设计方案、材料语言,全面考虑村子的外部形态、内部品质、将来的产业发展,打造一个从村子里“长”出来的、原生态的村子。双泉镇、满井峪村领导也表示期待合作落实、落小、落细,并与各专业教师做了详细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双泉镇满井峪村的历史发展、村子现状,增强了用专业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幸福乡村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作者:韩晓旭;编审:韩晓旭;复审:姜华;终审: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