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了解国情社情 关注民生百态——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共建美丽幸福乡村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来源: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党员温莹蕾带领学生赴济南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感悟泉城济南的城市发展历史。

济南市规划展览馆位于泉城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是展现济南市规划建设辉煌成就和宏伟蓝图的新窗口,是各界群众了解和参与城市规划的新平台,是展示经济文化大省省会形象的新名片,是济南市民接待各地宾朋的新客厅。

济南市规划展览馆分为地上、地下两层。地上部分重点展示魅力济南——泉(潇洒济南)、文(海右风华)、城(泉城演进)三个部分。地下一层重点展示规划部分,主要包括规划变迁、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乡统筹和重点规划等内容。

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济南的特色风貌、历史文化、城市演变、建设成就、城乡规划等内容。最后共同观看了《泉水之城·活力之都》3D影片。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学生们了解了泉城济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城市发展历程,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增强了用专业助力乡村建设、共建美丽幸福乡村的信心,激发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作者:褚丁庆;编审:褚丁庆;复审:姜华;终审: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