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寓专业教学于劳动教育之中——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来源:

5月6日,值管理处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景观施工之际,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后勤党总支联合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以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开展好新时期劳动教育。后勤党总支书记杨亚波、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升果、副院长王健、辅导员陈铁、风景园林教师申正宇以及2019级风景园林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集中在我校新建成的工艺美术传承与体验实训中心周边,所使用的景观设计方案由我院吕桂菊博士主持设计。王健在现场给同学们做了现场专业讲授,强调建筑和周围景观相互配合才有了协调的整体,植物造景和景观建筑“和谐”相处,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植物高矮对比鲜明、种植疏密有致、色彩关系和谐,呈现出丰富的空间层次感。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观察和学习了树木的吊运和移植过程。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实用的知识只有通过亲身体验才能知道,做设计不能总依赖书本知识,实践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培养了其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营造了建设绿色生态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

在学校后期绿化实施过程中,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将继续参与、配合,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参与课外实践和校园建设的机会,增强校园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

(文字:刘旻捷,申正宇图片:建筑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初审:申正宇;复审:王健;终审:姬升果)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