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董占军副院长参观指导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课程作业展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来源:

12月22日,董占军副院长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教学楼的A区展厅,参观了《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与设计》课程的作业展,并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城乡绿地系统规划与设计》是城乡规划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主要对绿地的类型、指标、绿地系统规划原则、布局、各类绿地规划规划设计等内容进行讲授;通过教学及实践,学生能够掌握城市绿地系统和局部详细设计的规划方法。疫情当前,本次课程作业选取校园内一块面积为3.69公顷的绿地,对其进行规划设计,要求同学们深度思考灾难、生命、人性与艺术的关联,考虑绿地的规划设计如何保障使用者的身心健康,发挥校园绿地的作用,以促进健康为导向去规划设计大学校园绿地。

董占军副院长认真查看了同学们的作业,并仔细询问了课程的设置、内容安排和实践教学的时间占比等。董副院长肯定了此次作业的选题和完成情况,他还强调,规划设计的教学要突出我们学校的特色,发挥特长,进行城乡规划设计要着眼于解决城市治理难点和服务民生,从实际出发,联系生活实践,精选项目,注重细节,要进行深入观察和研究,探索规律,提出解决方案,以设计出更有意义的作品。

(作者:王芳;审核:张东深、胡英盛)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