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积极心理训练营”活动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来源: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承办的“积极心理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经过前期准备和宣传,“积极心理训练营”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热烈反响,活动群迅速爆满。5月17日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领取了训练营标志绿手环,佩戴至活动结束。活动过程中坚持每天在群里打卡,记录自己当天做的觉得最快乐或最有意义的三件事情,并写下自己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收获的感受等;同时使用情绪卡片,通过观察周围发生的事情,体会自己当天体验到的积极情绪,并在彩色情绪图片上勾选当日积极情绪,完成打卡。此次活动自5月17日至5月31日历时14天,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打卡、热烈讨论,分享积极情绪。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主动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氛围融洽、正能量满满。

此次训练营活动规定同学们每天从学习、生活角度记录发生的“三件好事”,并主动分析好事发生的原因和自己起到的作用。这个过程可以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优势,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尝试应用这种优势,促使更多的"好事"发生,同时消除、缓解身边的负面情绪。

(作者:韩晓旭;编辑:褚丁庆;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