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来源:

6月8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智慧教室召开学生干部会议,辅导员褚丁庆、陈铁、韩晓旭、田亚洲与学院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

会议伊始,田亚洲就安全教育工作向全体学生干部做了要求:首先他传达了关于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的通知,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严禁私藏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学院将对教室、宿舍等进行全面排查,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班干部、班级安全员作用,落实岗位职责。同时提醒班干部要关注同学们日常思想情绪和行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与化解,避免发生伤害事件;接着他就“学生不携带管制刀具承诺书”、“防诈骗承诺书”和防溺水的安全自护等方面做了强调,叮嘱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田亚洲对公寓调整做了说明,希望同学们能听从指挥、服从学校安排,同时要求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包括合理规划用电、配好宿舍钥匙、有桌椅损坏等要及时报修,并注意保持宿舍、阳台卫生。

田亚洲接着部署了学校将开展一系列资助教育活动,要求大家发动学生积极参加,切实增强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韩晓旭就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了要求。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及时关注周围同学的状态,及时给与同学关心、帮助,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反馈;号召大家关注学院官方公众号,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的推文、积极参与心理班会等活动。随后,对即将到来的英语等级考试,韩晓旭强调,同学们要端正考试态度、正视考试意义,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一旦有任何违纪行为,将取消考试资格、成绩无效,还会受到处分。

陈铁就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大家在毕业离校前,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毕业生宿舍信息统计、助学贷款的确认、按时参加毕业典礼、学位授予等工作。提醒毕业生梳理好心情,在即将与母校惜别的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褚丁庆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端午放假的安排,要求同学们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备行程。对于校团委下达的工作进行了督促,强调了青年团员大学习的学习要求、毕业生团关系及时转出等工作。

此次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交流,推动了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作者:韩晓旭;编辑:褚丁庆;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