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 “优点大爆炸”班级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来源:

为缓解学生日常心理压力,帮助同学认识自身价值、增强自信心,5月31日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优点大爆炸”班级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班会伊始,各班心理委员对班会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各班根据人数分成四到五组,每组四到五人,每组选择一名同学作为“轰炸对象”,其他人在纸上写下“轰炸对象”的优点;随后,各组组长分别念出纸上的内容,其他同学也进行补充发言。整个班会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根据日常了解,发现别人的优点、闪光点并表达出来,同时也通过自我发掘和同学的肯定来正确认识自己。许多同学表示,原来在大家眼里自己也很优秀,并表示会以大家的称赞为动力,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此次班级团体心理训练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主动发现别人优点和长处的意识,提升了同学们自我探索、观察他人的能力,有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帮助同学们重塑自信心,活动的开展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作者:褚丁庆、韩晓旭;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