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的通知》要求,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6月1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长主持,同学们积极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首先为同学们普及了网络电信及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然后具体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例如网上兼职诈骗、淘宝购物诈骗、冒充亲友名义借钱的诈骗、通过“伪基站”发送虚假短信诈骗等,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抵御防范风险的能力;最后结合近期大学城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教会大家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并介绍了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会后,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签署了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辨别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作者:褚丁庆、田亚洲;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