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抗疫显担当” 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5月27日在阶梯一教室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抗疫显担当”主题宣讲。本次活动由褚丁庆主持,学校工会主席黄霞、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东深以及学生党员以及2019级和2018级的同学们听取了报告。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由郭芳担任主讲。郭芳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面对未知的高风险、高压力环境,她率领先遣队第一批进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最终带领百余名护士完成“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零返舱”抗疫任务。她带领的团队是全省唯一“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

郭芳主任用自己感人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分享了抗疫故事与抗疫精神,作为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她带领团队勇敢逆行,奔赴疫情重灾区。郭芳主任讲到:进舱前穿脱防护服训练与考核极其严苛,为了达到考核合格,日夜训练;在做好专业护理同时,还积极带领团队搬运物资、完成每天的日常消毒;带领患者跳洗手舞,抚慰患者心灵,传播防疫知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每天在方舱外顶着寒风冒着雨雪站着解决一日三餐。期间充满了艰辛困苦,一度逼近了人的承受极限,但整个团队展现了一家人一样的团结友爱,展示了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尽管要克服极度劳累,尽管要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尽管焦虑来袭,但是大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郭芳主任还给大家分享了正读高三的儿子给自己的妈妈写的一封信,内容真挚,温暖感人。

整个分享过程中,郭芳主任讲到情深处数次哽咽,情不自禁。同学们深受感染,阵阵掌声不断。在国家危难之时,每一个逆行者,都是中国的英雄。最后,大家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向郭芳主任致敬,向所有的抗疫英雄们致敬!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鲜活生动的抗击疫情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来教育当代大学生,收到良好效果。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作者:褚丁庆;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