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 “以青年之名,乘青年之约”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团员青年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4月27日晚开展了“以青年之名,乘青年之约”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期间,首先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团支部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纷纷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青春誓言,高昂雄浑,初心不改,使命光荣。

紧接着,各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党史100讲—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影片中,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引经据典,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邵教授以讲述故事的形式,深入分析了100年前五四运动的爆发始末,青年学生在运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时代意义,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作用。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活动的最后,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了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希望小屋”活动,号召同学们奉献爱心,为贫困的孩子们提供帮助与关爱。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使同学们时刻牢记入团誓言,践行决心诺言。活动通过追忆革命故事,传承五四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担当意识,使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更加勇于创造,在社会生活中甘于奉献。

(作者:褚丁庆;审核:张东深)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