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 “拒绝校园贷,青春不复贷”主题班会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加深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规避盲目消费风险,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12月6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各年级同学组织开展了“拒绝校园贷,青春不复贷”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首先通过主持人宣讲、介绍有关校园贷的信息,揭露校园贷背后的虚假;然后以PPT的形式展示了各种诈骗的特征和手法,详细讲解了校园贷的种类、本质、手段和危害,引导大家抵制防犯校园贷诈骗,教育同学们刷单、刷信誉、校园贷、买卖游戏账号等都是网络诈骗,号召同学们理性消费、反对校园贷。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讲述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

20级环艺四班 鲁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抵制盲目消费和跟风攀比的诱惑。如有正当资金需求的,应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保持理性,寻找正确救济渠道,留存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与家长老师商量,涉及人身威胁的应当立即报警。

19级城乡规划 张晓:非法校园贷惯用 “零利息”“超便捷”“零风险”等字眼诱骗学生。一定要擦亮眼睛、想清后果,不要轻信、贪图其所谓的“方便、快捷”。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大学生应该有自强自立精神,自律自爱能力。量入为出、理性消费,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知识学习和本领提高上。

18级建筑二班 李文韬:树立了正确的观念就可以使校园贷无用武之地。我们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不要盲目攀比。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减少情绪化消费、跟风消费,拒绝过度消费、超前消费。

17级建筑一班 茆自立:我们应当树立正确金融观和消费观,提倡通过勤工俭学或助学贷款等方式获得支持,纠正盲目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观念。理性消费,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对广告中的“免费”“优惠”“打折”要多留一份心眼、多打几个问号;了解金融常识,增强防范意识。保管好身份证件,不随意借给他人自己身份证,保管好个人证件。

本次活动使“拒绝校园贷,青春不复贷”深入人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到网络诈骗的危害,进一步掌握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和防范技能,了解诈骗步骤,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