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线上“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11    点击数:     来源:

4月9日晚上,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年级团支部通过企业微信APP、QQ班级群等线上平台,运用语音+文字的方式展开热烈的讨论。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彦、辅导员陈铁、韩晓旭分别深入到各团支部指导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青年团员们共同在屏幕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宣誓完毕后,青年团员们登陆中华英烈网,开展了网上祭扫、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向先烈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逝世同胞默哀,并围绕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

15级理科一班朱云浩: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岁月流逝,英烈忠魂不朽。

15级城乡规划班翟悦含: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清明至,又到缅怀先烈时。无数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著的功勋,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级室内三班徐宗洲:新中国成立之前,便有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胜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今,有默默无闻的英雄,为了祖国和平与安宁奋战在一线。无论是抗疫,还是救火,那些冲锋在前的英雄,都值得我们敬佩。繁荣安宁背后,是那些英雄在默默负重前行。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行动。我们要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我们的汗水与青春,交上合格的答卷。

16级室内二班曹程前:在这场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战疫里,无数医护人员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心系百姓安危,牢记为民宗旨,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甘于奉献,他们是不折不扣的抗疫英雄。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发奋图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17级理科二班张亚琪:“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遇断魂。”每当我们读起这首诗句,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他们崇高的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先辈的意志,去完成他们未完成的事业,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17级理科一班陈加勉同学: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谢每一位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我们既缅怀先烈,也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以此为榜样,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18级城乡规划班石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烈们,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

18级室内三班陈庆伟: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美好的家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报效祖国的好青年。

19级城乡规划班张晓:清明时节,细雨纷纷。这一天,我们不仅怀恋逝去的亲人,还有为国家、人民牺牲的勇士。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了解英烈们奋勇向前、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更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19级环艺三班王新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和平美好的生活,我们才得以有机会心无旁骛学知识、长才能,成为时代的幸运儿。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发奋学习,勇于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为国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先烈和英雄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