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成功举办英国提赛德大学访学汇报及第二课堂“设计的跨界表达”主题讲座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来源:

12月11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教授黄晓曼于长清校区综合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设计的跨界表达——从英国标识系统谈起”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来源于黄晓曼老师2018-2019年英国提赛德大学访学交流思考,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开展,是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科群建设的一部分。

讲座上,黄晓曼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去英国访学的经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设计届大师跨界的作品,通过大师们总能找到出口表达思想的实例,以分析及图表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设计师要先有思想,要理解各种类型的设计语言,才能在一个合适的载体形式上完成这种思想的表达。

黄晓曼老师在这次讲座中还提到工业革命给现代主义设计拉开序幕,而在如今的信息时代,设计届也将出现更加崭新的、革命性的创意。并祝愿在座的的未来的设计师,能够在这期间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黄晓曼老师分享完自己的经历后,现场同学们收益匪浅,讲座之后耐心与同学们交流,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顺利进行,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开扩了同学们的眼界,引导了学生了解专业前沿,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必将以更加多元化的角度创作投入到专业课学习中去。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