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大会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颁奖”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来源:

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大会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颁奖”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我院建筑学教研室主任王洪书副主任王健老师参会。

本次大会由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召集,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在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组织下,来山东省的开办建筑学专业的高校积极响应,共有17所高等院校分管教学领导、学科责任教授、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就山东省的建筑教育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教授和山东省工程设计大师、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赵广俊董事长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田义轲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冯秀梅主持。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各会员单位代表以及青岛农大的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田义轲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青岛农大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特色。田义轲表示,此次会议是山东省建筑教育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省内建筑教育界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大好载体与交流平台。同时,此次会议也为学校的建筑学专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力促进学校建筑学专业的成长与进步,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升,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迈上新的台阶。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苗吉军教授发表讲话。苗吉军指出,面对一系列环境问题,我们应该冷静思考,积极探索,坚守建筑师与工程师的职业责任,充分尊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苗吉军表示作为建筑教育工作者,应将先进的建筑思想与理念带进教学课堂,为祖国培养出有责任、有职业情怀的下一代建筑师与工程师。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赵继龙教授发表讲话并作《年度工作报告》,赵继龙在讲话中向关心和支持山东省建筑教育和专委会工作的人士表示感谢,并向承办此次会议的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表示感谢。随后,与会领导为各高校获奖师生、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宋昆作了主题为“既有高校校园绿色化改造问题分析与实施策略”的学术报告,宋昆以高校校园绿色化改造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今绿色校园改造的方法与实施策略问题,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赵广俊作了主题为“广域的建筑”的学术报告,向大家展示了腾远事务所近几年众多优秀的建筑设计作品与获奖建筑案例,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与方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赞叹。

下午,建筑教育分会场研讨如期进行。来自山东省内17所建筑院校的院长、系主任在学术会馆会议室进行了年度工作交流,共同对建筑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与此同时,来自省内17所建筑院校的骨干教师在青岛农大工程楼会议室展开了骨干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新工科理念下的建筑教育、建筑学毕业设计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