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2019年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来源:

5月23日至6月19日,2019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长清校区举行,各二级学院组队积极参加。大赛由学生处主办,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和造型艺术学院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旨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使学生了解、掌握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

大赛初赛由造型艺术学院组织,6月9日进行初赛,初赛为笔试,限时90分钟进行测评。内容包括朋辈心理辅导论知识、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等。根据初赛笔试成绩筛选出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应用设计学院B队、工业设计学院A队、视觉传达设计学院B队、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B队、现代手工艺术学院A队、工业设计学院B队、造型艺术学院A队和服装设计学院A队。

大赛决赛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6月19日组织。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老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华、人文艺术学院辅导员宋嵋、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辅导员刘阳、工业设计学院辅导员李训一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辅导员褚丁庆担任。决赛分为情景剧表演和技能展示两个部分,情景剧表演限时6分钟,技能展示限时5分钟。各代表队根据自己抽取的题目认真准备,编写剧本,精益创新,反复排练,在比赛现场展示了小组风采。最考验选手的环节是朋辈辅导技能展示,面对前来咨询的学生,每个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灵活应变,从各个方面开导他们。无论是情景剧的内心独白、剧本情节,还是朋辈辅导中的得体言行,都凸显了同学们对朋辈辅导技能的理解和掌握在逐步加深。比赛结束后,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根据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的成绩,最终比赛结果为:造型艺术学院A队获得一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B队、工业设计学院A组获得二等奖;工业设计学院B组、应用设计学院B组、服装设计学院A组获得三等奖;现代手工艺术学院A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B组获得优秀奖。

本次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的顺利举行,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与辅导技巧的重视,同时加深了学院之间同学的交流,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对心理委员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