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激扬青春梦,奋斗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春力量,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于4月24日举办了“激扬青春梦,奋斗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运动是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各班以观看视频、朗诵、讨论、合唱等形式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重温了五四精神。

在观看视频之后,辅导员王卫卫提出了“什么是五四运动?”“五四精神是什么?”“当代青年应该如何传承五四精神?”等问题,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同学们踊跃发言。虽然当代青年成长在和平年代,但是面对民族复兴的艰巨使命,更需要广大青年有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去,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作为17级党员班主任,党总支书记张东深参加了17级城规班的主题班会,就班会内容做了点评并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要求,他提到:“五四精神就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个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四有青年。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班同学起立合唱团歌《五月的花海》,班会在同学们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回首百年,让我们鼓荡青春的激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以此次主题团日的形式致敬青春的力量,致敬革命的英雄,相信同学们能够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做奋发向上的好青年。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