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设计史与我的设计思考》学术讲座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为了实现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环境设计专业群建设目标,4月19日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智慧教室举行了日本著名设计师冲健次《设计史与我的设计思考》的学术讲座。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申广勇先生,装饰协会材料委员会秘书长李旭先生,教务处张康老师和我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从近代建筑史、室内设计史、家具设计史开始讲述,重点分析了1965年至1975年的世界设计史,1975年至1990年的前卫设计史,对各个时期的设计发展规律,包括各种风格特征、各种派别、各种事件、代表人物等进行了介绍。

一、从建筑方面分析了建筑家阿道夫·路斯的装饰批判对现代建筑产生的影响,在空间中排除家居 。柯比西耶的名作《走向新建筑》,书中提出了住宅是“居住的机器”产生的影响。 密斯·凡德罗的流动空间,在流通空间中,大的空间被划分为几个互相联系贯通的小空间;二、从家具设计方面,分析了集约化和多样化、空间化、环境化、建筑化、巨大化、装置化、系统化等家具设计风格。特别是结合自己从1979年至2010年间的设计实践进行了讲解。

本次讲座使大家对西方及日本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理念、潮流和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可以帮助大家在设计中进行正确的定位。

DSC01819

DSC01813

DSC01804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