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青春在文字中闪光 斗志在生活中激昂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欢迎05届记者团张兰宝来我院做写作讲座

时间:2006-12-10    点击数:     来源:

青春在文字中闪光 斗志在生活中激昂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欢迎05届记者团张兰宝来我院做写作讲座

12月8日晚6:00,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长清校区综合楼三合堂召开了写作知识讲座,该讲座由05届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兰宝主讲,学生会副秘书长范超主持。我院06级通讯员、记者及其他写作爱好者参加并听取了此次讲座。

首先,副秘书长范超为我院12名同学颁发了“感悟军训 感悟生活”征文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以此激发同学对写作的热爱。接着,范超向同学们介绍了张兰宝团长,并以图片形式反映了他的大学生活和获得的荣誉。随后,张兰宝就关于写作和立志方面和同学们作了交流。他介绍了新闻的重要性,种类、特点、写法和通讯中常常出现的问题。在如何提高写作水平方面,他告诫同学们要多观察,多阅读,多写,多练。在励志方面,他要求同学们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志向明确,用无悔的青春拼搏的汗水挥洒多彩人生。最后,他对贫困学生作了一番鼓励,他指出,贫穷不是可炫耀的资本或自卑的源泉,而是鞭笞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写作的方法,有利于我校通讯、文学事业的发展。“科学规划,充实自我”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有利于他们规划自己的人生。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同学们会以张兰宝团长为榜样,不断向自己的目标奋进。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