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

时间:2011-11-29    点击数:     来源: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

2011年11月28日18:00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长清校区综合楼四合堂举行。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及副部长出席观看了本次比赛。并邀请了扣思辩论军团及各学院评委嘉宾。

本届比赛采用四进二制。第一场,首先由环三对阵环四,正方环三代表队从“科学成败观,科学论英雄”引出了“以成功论英雄是可取的”。紧接着,反方一辩的破题立论也异常精彩。短兵相接的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各抒己见,引经据典,充分展现了选手们自我积累的课外知识,并多次与场下观众互动。主题在双方辩友的激烈讨论下逐渐明朗化,嘉宾点评也详尽至极。经过评委慎重的评选,最终环三二辩温海洋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环四代表队胜利晋级。

欣赏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后,理一和理三代表队自信登场。他们的辩题是“脑力劳动者和体力劳动者何者会对社会更有贡献”。双方风趣幽默的的开场介绍后,一辩陈词更显深刻。赛场上,选手们表现十分出众,紧紧围绕辩题慷慨陈词,条理清晰,以冷静理性的逻辑思维步步为营,反驳时选手们反应机敏,回答缜密,说理透彻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双方旗鼓相当的实力着实令评委难以决策,但最终理三凭借默契的团体合作精神赢得本场比赛,反方四辩吕鉴非成为了本场最佳辩手。

半决赛已落下帷幕,虽然失败者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但他们不服输的精神值得赞扬。让我们共同期待决赛更精彩的表现。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