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培训

时间:2018-07-12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帮助促进新生全面发展,同时培养和提高高年级学生骨干参与班级建设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了两期关于2018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培训的活动。培训由辅导员褚丁庆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娄彦和16名新生代理班主任参加。

第一期培训于7月9日在综合楼三楼多媒体教室进行。本次培训邀请了造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鹏进行主讲。杜鹏分别从新生代理班主任需要具备的素质、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要求进行展开。新生代理班主任要有责任心、恒心、爱心,要做到公平对待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同时要服从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要求,准确无误地做到上传下达的任务。杜鹏从角色定位、底线问题、日常事务、班干部选拔、贫困生认定、谈心谈话、资料采集与收集工作、军训工作、学风树立等13个方面就代理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第二期培训于7月11日在综合楼三楼多媒体教室进行。本次培训主要是由学院往期优秀代理班主任代表分享经验。王伟鹏、李紫萱、常永麟、陈智荣和舒畅五位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案例,将一些工作小技巧分享给大家。褚丁庆就每位代表的发言都进行梳理总结。最后娄彦就2018级新生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代理班主任要明确自身定位,言行举止不越位,熟记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引导新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二是要保持全年工作的连续性,要有详细的工作计划,不同时期要有针对性的工作目标;三是军训期间实行每日工作记录、每日工作汇报、每个学生谈话制度;四是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注意良好学风的树立与培养,并尊重新生的个性化发展。

通过培训,新生代理班主任对其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可以成为辅导员和班主任日常工作的有力助手,为2018级新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做好新生代理班主任的培训与培养工作,使新生从入校就接受基本礼节、行为规范、集体荣誉感、赶学比拼等多方面优良学风的养成教育,是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

E31A47D6A0592A1A76820F204B5EA083_副本

452978B7B01287811F96A8D543D9024F_副本

QQ图片20180712105408_副本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