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绿色建筑”专题讲座

时间:2014-11-13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专业的认识,11月11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长清校区综合楼举办了绿色建筑讲座。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老师与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为布鲁塞尔大学顾西教授。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主讲嘉宾顾西教授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其后,讲座正式开始,顾西教授通过幻灯片与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进行讲解,他为同学讲解了许多关于规划和设计的新概念,并一一将设计图或实物图展现给同学们,以此辅助大家理解。在他的解说中,着重提到了“绿色建筑”这一概念,这也是同学们日后从事专业时应当注意的概念。他说,近年来中国综合实力的迅速发展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快速的发展的同时,一些小的、精致的设计与技术在实践与应用中被忽视,而这些设计正是他主要推崇的概念。在进行规划设计时,不仅要考虑到城市系统的完整性,还要将设计人性化、绿色化。最后,顾西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的一系列提问。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展现了欧洲的先进设计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