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4-12-0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改进团员作风,引导团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合格人才,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11月份对2014级新生进行了团课培训活动,并组织安排了团课结业考试。

此次团课培训分为四次进行,分别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杜鹏老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辅导员王卫卫老师以及团组织成员李顺对新生进行团课教育培训,并先后两次组织学生观看了《百年潮·中国梦》、《国魂》两部具有时代意义的教育纪录片。

11月25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组织成员李顺以“团员第一课”为主题对2014届新生进行了团课培训。此次培训中,李顺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使大家明确了身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应尽的义务,并向还未入团的同学提出希望,希望他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尽早成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以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26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副支书记杜鹏老师以“如何用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看法,与杜鹏老师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方面深刻探讨当代青年应如何响应党的号召,担负起社会责任等社会热点问题。通过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杜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其对于当代大学生自身的重大意义。

随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辅导员王卫卫老师以“为何大学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主题对新生进行了团课培训。课上,王卫卫老师就为什么大学生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讲解。王卫卫老师强调了有关学习和道德修养的问题,要求同学们处理好这二者的关系,在提高自己个人品德、品质的前提下努力学习,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使自身全面发展。

此外,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主观的学习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分别于11月25日晚、11月26日晚组织新生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大型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以及由中宣部宣教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央视科教频道承制的三集电视专题片《国魂》。

《百年潮·中国梦》共5集,从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筑梦天下等层面对 “中国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释论述。详细主要讲述“中国梦”的由来,什么是“中国梦”,怎样理解“中国梦”,“中国梦”的提出引发的“世界回响”,以及“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并论述讲述了中国精神的基本内涵,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论述了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以及中国精神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的继承和发扬,全社会的思想道德建设是中国人精神家园不竭的源泉。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感受深切,深刻体会到没有梦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对美好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样没有前途。只有自强不息坚定梦想的奋斗才会有当今强大的中国。

《国魂》,是我国首部以电视手段、全方位解读和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视专题片。该片分上中下三篇,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解读和阐释。通过对不同地区、行业、职业的群众进行现场采访,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价值观认同的最大公约数。在总体拍摄风格上突出鲜活、生动、接地气的特点,采取故事化情节和夹叙夹议的方式,使同学们在欣赏中获得启迪、感受价值观的力量。

至此,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课培训圆满结束,经过此次团课的洗礼,同学们对党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相对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并能够自觉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本届培训成员通过培训能够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