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2014级新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4-11-28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指引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26日下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长清校区综合楼组织开展2014级新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杜鹏老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辅导员王卫卫老师。

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为“用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杜鹏老师对团总支的任务与工作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概括性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价值意义和基本原则。其后,杜鹏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应如何用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论述。他总结,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应该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方面出发,建立健全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约束自己,为祖国的明天的发展添砖加瓦,为自己未来的翱翔奠定基础。他鼓励同学们,要用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继而,王卫卫老师就为什么大学生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讲解。王老师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学会如何做人是首要的,是学习好文化知识的前提。学习固然重要,但大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努力奋进,为自己的明天绘制美好的蓝图。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影片,提升了同学们对于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的领悟。本次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明确了方向,增强和完善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还在学院中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校园正能量,推动了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的形成。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