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进行专业技能专题讲座

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来源:

10月21日下午,在长清校区一号教学楼110教室组织进行了专业技能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5级风景园林班班主任娄彦以及2016级风景园林班班主任吕桂菊老师组织进行,全体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专题讲座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刘瑶瑶主讲。刘瑶瑶目前在山东建筑大学读研,曾在大禹手绘担任教师,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手绘基础表现技法”,由讲授基础知识、作业作品点评和交流研讨三部分组成。主讲人首先进行基础知识讲解,针对理科生的特点,从手绘的工具、方法以及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主讲人向大家提出了有关考研的针对性指点与讲解。在第二环节中,她对同学们上交的作业作品中逐一分析,指出问题,并讲解了正确的处理方法。2015级和2016级的学生纷纷发言,谈感受讲收获,对师姐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最后吕桂菊、娄彦两位班主任老师分别发言,此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内容从学生的角度与切实利益出发,很有针对性,对两个年级的学生手绘学习很有启发与帮助。通过作业与作品的点评和两个年级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技能学习特别是提高手绘能力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