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党员教授、副教授、博士讲座暨“建+议”学术论坛

时间:2016-12-29    点击数:     来源: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举办党员教授、副教授、博士讲座暨“建+议”学术论坛

12月28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研究生学术活动室举办党员教授、副教授、博士暨“建+议”学术论坛,李文华副院长、娄颜副书记及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张东深副书记出席并主持论坛。

论坛主题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正在攻读中央美术学院的博士学位的张阳老师带来的讲座《海绵城市问题若干思考》。主要包括“海绵城市”概念、缘起及其发展过程的思考;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目标及其核心内容的思考;当前关于“海绵城市”问题误区的几点思考。

第二部分是由正在攻读山东农业大学博士学位的吕桂菊老师带来的讲座《景观设计的脉源》。针对国土景观逐步陷入趋同窘境的现状,找寻问题根源即景观建造实践并未深入理解区域的土地特征,提出解决办法即阅读土地、尊重土地、创新设计。并且通过近几年的景观毕业设计,探讨每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

论坛最后,师生就论坛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论坛的举办丰富了学生们的理论内容,增强了学生们的研究兴趣,开阔了学生们的设计视野,同时也带动了老师们专业研究、知识梳理的加强,教学互长。论坛以党员教师主动先讲为发端,以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学院的所有老师都能参与讲座与交流,助力系列学术讲座成为师生交流的良好平台,成为同学们汲取知识营养的畅行通道,并带来做研究的启发。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