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风景园林专业举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报会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来源: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4年3月7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级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会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智慧教室顺利进行。此次汇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风景园林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听取学生汇报,并进行现场指导交流。特意邀请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18级优秀校友田佳怡(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在读)参加汇报会,并进行毕设作品现场指导交流。

1653D

同学们分别汇报了毕业设计方案的设计成果。设计作品选题集中在“棕地再生修复”、“文化创意空间设计”、“绿地景观改造设计”、“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景观设计”、“城市更新设计”、“健康养老与疗愈景观”、“地域文化传承”等。每位同学分别阐述了自己对场地的认知、设计主题立意、设计方案以及效果表现等。今年毕设设计表现手段呈现出多样化,部分同学积极学习新技术,尝试使用AIGC等人工智能技术辅助设计,进行设计创意和概念方案的推导,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11E5C

此次中期检查中,同学们所展示的设计方案不仅充满了创新与活力,更彰显了对风景园林学科的深刻理解和对未来发展的敏锐洞察。同学们在设计中融入了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与修复、体验性景观、数字景观艺术等现代风景园林发展理念与技术,体现了对未来人居环境建设提升的深刻思考。设计选题全部是实际地块,方案按照实操项目项目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展现了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能力。结合地域文化特色,设计主题与设计表现注重地方文化元素的挖掘与表现,对传统文化尊重和传承的同时,也融入现代景观设计方法和技术等,体现出时代特色。

16B82

老师们针对每位同学的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和意见。老师们从设计的合理性和规范性、如何更高效有针对性的解决场地存在的主要矛盾、设计表现形式和效果、图纸规范、等方面提出的修改意见和技术措施,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注意事项,要求各位同学提高毕业设计效率和质量,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工作。同时对大家提出希望,期望大家致力于创造出既美观又可持续的风景园林空间环境,为推动社会绿色发展、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164B5

此次毕业设计中期汇报是毕业设计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随着毕业设计的不断深入,期待每一位风景园林专业学子能够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将个人梦想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为构建更加绿色、健康、和谐的未来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6A68


关闭

电话:0531-89626616
传真:0531-89626616

Email:sdyixyjz@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校区大学路1255号

欢迎关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公众号